Sunday 19 October 2014

人氣在中央聯盟,實力在太平洋聯盟

最近因為去了一趟日本,看了陽岱鋼的比賽,又再度關心起日本職棒。

剛剛看日本職棒洋聯季後賽,主播提到:「歷來日本職棒的人氣在中央聯盟,實力在太平洋聯盟」。這就讓我好奇了。中央聯盟的巨人與阪神是日本最受歡迎的球隊,拿冠軍還會帶動日本經濟成長,這是我們都知道的事情。八月去日本的時候,巨人阪神在東京巨蛋的例行賽門票都被搶購一空。但實力是太平洋聯盟比較好嗎?我沒有這樣的感覺。上維基查日本大賽歷年冠軍,從1950到2013年,央聯拿下35次冠軍,勝過洋聯的29次,還是央聯比較強。不過進入21世紀之後,2001到2013,13年之中洋聯拿下八次冠軍。如果從90年代開始算,24年洋聯也拿下13座金盃。可能主播說的是最近二十來年,也就是現在大多數球迷有感覺的年代,太平洋聯盟實力真的比較好。90年代有郭泰源的西武跟有鈴木一朗的歐力士,都是30歲以上球迷可以津津樂道的歷史。希望2010年代有陽岱鋼的日本火腿鬥士隊也能多拿幾個冠軍啦~

內容說明: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陽岱鋼
所有人:時事通信
攝影者:時事通信
©版權所有 本上傳圖片採用All Rights Reserved,請完全遵照著作權法的規範來授權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